Pages

甲洞寫生(一)之雪蘭莪巴士公司


一開始,在開始速寫的時候,就沒有想太多爲了什麽而畫了這部分,我只是想把這些一直在我生活裏面的建築物、事物都畫下去。 最近爲了交稿,就不斷把我的回憶庫,一一的把它呼喚出來。 因此這幾個禮拜的文稿,都是圍繞著我小時候的生活。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位于甲洞的雪蘭莪巴士。以前最火熱的交通工具就是巴士,一種就是雪蘭莪巴士,另外一種就是迷你巴士,雪蘭莪巴士是紅白色,迷你巴士是粉紅色的;雪蘭莪巴士是依據你去不一樣的地方付不一樣的價格,迷你巴士是無論你去遠一點,或是近一點都是一個價格而已。

那時候,還好空氣污染不算嚴重,所以開著窗口也無傷大雅,我就是常常坐著紅白的雪蘭莪巴士去上學的。還記得有一次,上巴士的時候,發現零錢不見了,售票員跟我收費的時候,我都無法把錢拿出來,結果還好有個好心人,幫我付了這20仙,從此以後,我就把這20仙就綁在口袋裏。之後,才知道原來還可以買月卡,而月卡就是在這座建築物裏面購買,他應該就是我第一次接觸的辦公室了,高高的櫃檯,有個漂亮的姐姐。買了月卡后,就不再擔心20仙不見了,不過偶爾還是會忘記月卡放在哪邊了,所以都會偷偷的把姐姐的拿來用!

四四方方的建築物,外面的巴士已經沒有像以前的那麽多。 我的色彩帶出了一點憂傷,沒有複雜的綫條,50多年的公司,會不會因為時代的進步而末落,現在的巴士都已經有了冷氣,好久沒有搭巴士,不知道巴士除了司機外還有沒有售票員,還是已經改爲了機器?原來,速寫的時候,我想了那麽多。 喜歡速寫建築物的朋友,可以來甲洞找我,我來陪你們一起速寫。

Poh chuan 寶川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