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甲洞巴刹





巴刹就是菜市場,以前,我念小學的時候,我們都用這巴刹這名次,應該也是馬來語直接翻譯,福建語也是用這詞,可是不知何時開始,巴刹華語改爲了菜市場,所以每當我說巴刹的時候,學生就會糾正我說是菜市場,不是巴刹,但,我就是愛念巴刹啊,因為他是屬於我的回憶。

最早的巴刹就在甲洞區,我第一次接觸到巴刹也是在甲洞巴刹,那時候他是位于甲洞一校小學附近,我從後門出來,見到最多人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可能每次上學放學都會經過的地方,所以形成了長大以後去到哪裏都想去當地的巴刹逛逛,很多跟我去旅行的朋友都問我,為什麽就是愛去巴刹逛呢?又骯髒又濕答答的,其實他們都不懂,巴刹其實是最可以看見當地文化的一個地方。

早期甲洞巴刹附近都是木屋區,所以在這裡都很熱鬧,可是自從木屋拆除以後,就很多人搬遷出去了,這裡就慢慢沒什麽人,不過,這裡又建了一些組屋,人潮慢慢又增加了。 最近媽媽跟我說,其實甲洞最早的巴刹是在以前雪蘭莪車站後面,皆因人越來越多,才遷移到甲洞一校附近而已。

這副畫,我把兩個檔口畫在同一個畫面裏,檔口上都各自擺上了貨品,青瀝瀝的蔬果,還有熟甜的水果,看了都想去買,大地給我們的顔色都非常精彩。小販們都很厲害,除了放在桌上以外,還會挂在上面,空間都可以用的非常完美。一個小檔口,就可以解決一家的生活費了,真是太厲害。

Unknown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