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大自然的辦公桌




上一篇說過了甲洞森林局的外表,想起了我還有一張在森林局裏面辦設自己辦工桌的圖畫,這一篇就在說一下,還沒說完的故事。

我媽媽就跟我說,以前要去森林局的時候都會經過一個山坡,那山坡叫做高烏山,福建語就被稱為了“狗母山”,好特別誤傳的一個名字,特地去網絡上看有沒有這名字,原來還真有“狗母山”這名字。
進入森林后,裏面有一片君子樹, 所謂的君子樹,就是每棵樹的葉子之間都保持了一定的距離,他們伸展到某個點的時候,就停止了,不會觸碰其他樹的葉子。樹有如人,有君子之交,也有好朋友見面不多,但感情卻是深厚的。

有一次,在裏面寫生,遇見了一位森林局的職員,他走過來跟我談了很多,原來他是留學日本時,喜歡畫油畫,他還帶我囘他的家欣賞他的作品,他都是畫森林的風景,非常精美。
這一次,在森林裏面寫生別有一般的風味,裏面有個大石頭,我把他當作辦公桌,這辦公桌有非常特別之處是大熱天把300g的水彩紙放在石頭上,不用5分鐘整張紙就已經可以渲染色彩了,皆因大自然替我噴上了水霧。

一邊吸收芬多精,一邊寫生,還有一些的昆蟲的叫聲,整個就像似在享受森林的沐浴,好好洗滌自己的心靈, 這就是我的辦公桌,你的辦公桌找到了嗎?

Poh chuan 寶川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