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希望之谷 (一)

































甲洞是吉隆坡和雪蘭莪之間的一座城鎮,其距吉隆坡市中心約6公里,其北部為雙溪毛糯,西部為武吉蘭樟,東部為士拉央,南部為吉隆坡大使路, 這資料是維基找的, 這一次想畫說雙溪毛糯麻風院這地方。

中學時期的時候,朋友是住在裏面的,因此,第一次去麻風院就是中學讀書的時候,朋友家裏面种了很多花,經過那裏的建築物很特別,那時候就很好奇,屋子為何建的那麽美,屋子旁都是花,環繞都是山,完全是我心目中的居住環境,想像一下,這環境就是我們在學校裏面畫的“我的家”。之後聼有人說,這裡是麻風院,那時候對麻風病的不了解,就不敢進去了。

最近幾年,了解以後,都有進去賞花,寫生,那時候這裡已經開始拆除一些舊的建築物了!最近還透過友人Eannee Tan的照片,舊時的照片與現代的建築物合拍,才知道這位友人掏心掏肺的在為麻風院的病友尋找親友和報導。

可是,這麽漂亮的建築物總是留不住,政府又說要拆掉這裡的一些建築物了,在他還沒消失前,來畫一些作品,其中一幅我畫的是一對外勞夫婦剛好在門口種花種草。 這裡附近的屋子是一層層的下去,有很蒼老的百年老樹, 我以留白方式作畫,簡單的線條帶出簡單的美,把山谷幽涼呈現出來,傍晚的陽光剛好灑在斑駁的牆壁上,視覺更是增加了層次感。我還是很愛畫這麽有故事的建築物。

美麗的建築物拆掉了多可惜,拆了就沒了!建築物不只是留在照片上,他應該還有觸覺,操作,走動,這纔是真實的生活和體驗。

Unknown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