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甲洞寫生之 我的母校(甲洞一校)



速寫要從生活開始,我們不一定要找出名的高樓大廈,不一定要找名勝地,在你生活上的事物,都可以成爲我們生活相要記錄下來的畫面。

這是我的母校-甲洞一二校。 對,以前是一,二校在同一間,上半年,一校讀早上班,下半年換二校讀早上班,而我就是一校。

小時候,不愛來上學,總是希望自己可以聯絡外星人,呼叫外星人乘著太空飛船來到這學校頂空,把他吸走了,那我早上來到學校,假裝自己不懂這事情還要驚訝、難過的到底為什麼學校不見了! 但,沒有想到,長大以後,自己成為了一個美術教育家,還回去回饋給學校,小時候不喜歡的地方卻長大以後常常溜達的地方。

甲洞一二校,建立于1909年,之前是稱為甲洞開明崇德聯校,1951年,有了新校舍后,再改名為甲洞公立學校,1961年學生人數越來越多,再分為一、二,兩校。

這座具有西洋風格的設計就是由甲洞華校第一位大學畢業生-拿督甘武。這學校的設計概念是以“王‘’字型,也像似“E”字型,正中和左右兩側的前面有三座拱圓形的設計,以前不知道這就是美學裏面的對稱和平衡。
我覺得以前的學校設計比較有美感,因爲有漂亮的拱門,還有對稱的教室,加上大自然的大樹陪襯,讓孩子們都可以很舒服的上課,不像現在的盒形狀的建築物,非常枯燥而且也少了大自然,沒有了草場可以奔跑,都是筋骨水泥。

我很慶幸外星人沒有把我學校吸走,讓我在這美麗的建築物底下唸完六年的書,我們要學會處處發現美學,感受生活美。

這一篇獻給想要在課室外面學校塗鴉的孩子們!

Poh chuan 寶川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