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致敬于丹斯里拿督陳金火先生


甲洞三校,是我住在星光嶺以後去上班的必經之路,有了孩子們的笑聲,家長的討論聲,本來是安靜的路,變成了熱鬧的街道,這間學校是建築完成于2006年,2007年1月正式開課。

今天剛好在附近吃個午餐,經過這條街道的時候,看到學校課室墻外刻的名字,讓我突然想停下車,拿起畫筆和紙張,找個安靜又不曬的角落,把這學校畫下來,好好的惦記一位故人丹斯里拿督 陳金火老先生。
如果甲洞有值得留念的建築物,值得回味的食物,那就一定就有值得我們懷念的人,丹斯里拿督陳金火老先生。 他是一位很熱愛教育的老先生,有學校要捐款的一定會有他的名字出現。 他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回饋給學校,讓我一直都很深深的敬佩他。丹斯里拿督陳金火老先生除了熱愛華文教育之外,他還熱愛書法,也在小學大力推廣書法文化活動,我有很多學生都拿過陳金火杯,只要我對小朋友說,我認識丹斯里拿督 陳金火,他們眼睛就會發亮。

甲洞三校,也是甲洞一二校的姐妹校,我把四方的建築物畫在中間似為鳥頭,旁邊就像他的翅膀,整個建築的造型就好像要展翅高飛的大鳥。在大鳥的培育下,看見小鳥兒都開心蹦蹦跳的回家,畫著畫著自己也會開心了起來。

寫上了名字后,簽上名字,您的名字,您對教育的貢獻和對藝術文化的支持,一定會讓更多孩子知道,讓他們長大以後都以您為榜樣,他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Poh chuan 寶川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