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上一囘,去了Mari market, 就在雙溪毛糯舉辦,順道去看看支持,也帶一些學生去寫生,剛巧遇見了一位朋友,那時候,他就告訴我,前面的小路有非常漂亮的雨林木屋,可以過去寫生。就在后一天,特意的翹班,去到那個雨林木屋寫生。

去到了目的地,眼前一亮,那不是我上次去日本的白川鄉嗎?屋子小小的,前面种滿了花朵,雖然天氣炎熱,但因爲這裡都是花草樹木,風吹來的時候還涼夕夕的。 日本的白川鄉和掌村成爲了世界文化遺產,而我們也有這麽漂亮的地方,沒有好好愛護,真是可惜。

在畫畫當兒,騎著小摩多經過的花農,都會停下來看看。 爲了選最好的角度,在一間屋子前取景, 沒多久屋主拿了一瓶冷冷的汽水請我喝,說辛苦了,把這裡美麗的景色都畫了出來,心裏面頓時就有了悸動。 如果,這裡的屋子可以讓我做畫室,那有多好啊, 我想在這裡創作,應該可以更多靈感更多的畫面能夠呈現。

聽説,這裡是早期英國人搭建給工人居住的木屋,馬來西亞是一個熱帶雨林國家,所以木板是重疊的方式建構起來的,這樣可以達到防水和通風的功能。這樣的屋子也是馬來西亞的木板屋最初的參考模型。
這次的畫面上,畫了幾間屋子,從高到低,樹的後面种了很多紅毛丹樹,屋前也添加了一些大紅花,讓整個畫面看起來有雨林的感覺。

我從小住木板屋,我現在才知道這裡的屋子是木屋的祖始,當下的心情真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偶爾來這裡散散步,畫下圖畫,真得可以療癒我的心情,難怪我在畫的時候,有一種似曾相識的親切感。

Unknown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