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身騎白馬過三關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登上星洲副刊的專欄,當然這要謝謝黃主編的英雄識慧眼,有隨身帶筆習慣的我,這筆卻不是在寫字而是只有在畫畫塗鴉,現在要我寫專欄,到底這關卡我過得了嗎?

首先,要介紹自己,我從小就不是那麽的喜歡自己的名字,因為總是覺得好像是一個女孩子的名字,跟媽媽出去的時候,那些長輩安娣安哥都喜歡笑我說,為什麽不乾脆叫王寳釧好了。王寳釧,我不知道他是誰,也沒有去了解他是誰。長大以後,進了學院,自己改個英文名字,這樣就好了。 有一次老前輩 問我說,你是外國人嗎?那不是外國人,為什麽不用囘自己的中文名字呢?每個名字的存在都有他的意義,名字就是長輩送給孩子的禮物,這名字將會代表他的一生。就在那時候,我開始用回自己的名字寳川,當然,偶爾,還是有學生唱這句我身騎白馬走三關,改換素衣回中原,放下西涼無人管,一心只想王寶釧” 我都坦然接受了,也很享受他們唱歌給我聼。

這副畫是在黑風洞旁的巴都河印度廟前面速寫的,一位粉色的守衛身騎白馬的相似要去過三關呀。 一直都很喜歡印度廟的神像色彩,他們神像都用粉紅,粉青,粉藍,都很少看到用黑色,他們的色彩創作是多麽的迷人和自由。

王寳釧為了堅持自己想要的愛情就算被爸爸趕出家門也不怕,當然我不是那個人,不過我是一個堅持自己夢想無論有多難的關卡要過,我也不畏懼的一步步跨過去

寳川

Poh chuan 寶川

Phasellus facilisis convallis metus, ut imperdiet augue auctor nec. Duis at velit id augue lobortis porta. Sed varius, enim accumsan aliquam tincidunt, tortor urna vulputate quam, eget finibus urna est in au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